• 找美妝
  • 找網友
榮譽榜 本週心得王Top5
  •  150x150 464304 7e6c5aba3ece3ae1
  •  150x150 436978 51e82d30efd263a2
  •  150x150 479477 f1b3a5ccdc819794
    Hat
  •  150x150 423588 51a3d2d7397d960e
  •  150x150 507292 d2fb1e2f05a30506
✕ Close
確定
  1. 首頁>
  2. 美妝報導>
  1. 【kerzon】以熱情回溯過往、以植物香氣封存每個時令風景 kerzon 植物標本系列 香氛蠟燭

2022.04.20 |
人氣:143
以熱情回溯過往、以植物香氣封存每個時令風景 kerzon 植物標本系列 香氛蠟燭

在布列塔尼,“KER”指的是人的所在,一個讓人感覺舒適的居住地 (你也可以當作 at 來 理 解 ) ; “ ZON” 是maison ,在法語單字是「家」的意思。kerzon組合起來,也是創辦人幼時在奶奶家當地渡過童年的小屋暱稱。kerzon是在皮埃爾(Pierre-Alexis) 和艾田(Etienne Delaplace)兩兄弟的童年記憶中誕生的。他們一位富有創造力,另一位則具有企業家潛質。相同的是兩位都對美麗的事物、過往的遊歷之處與往事記憶都帶著熱情與深深依戀。

受到家庭氣味、旅行回憶和對工藝的熱情的啟發, kerzon就是希望把美好的小事物,一點一點地帶進家中。而香氣,就是延續這樣的觸動

這樣的初衷,kerzon將所有照護家中大小的產品投注以乾淨且高品質的香氣。提升每一個日常細節、每一個不經意的使用時刻,歡愉的氛圍如此自然地灑進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伴隨著我們每個居家日子。嗅覺的細微差異,都是以熱情回溯那些日常片刻故事;加上法國藝術家的費時曠日與調香師的巧妙工藝孕育而來的。kerzon的香氣出自於大師級的調香配方與格拉斯古老的製香工坊。更令人驕傲的是他們不乏具有EPV標章 (Entreprise du Patrimoine Vivant) 的榮耀代表著法國傳統技術和值得讚賞、保存的卓越工藝。

 

The scent of happy days? 快樂的那一天,是甚麼味道?
對皮埃爾&艾田兄弟倆而言,小時候的味道當然是櫥櫃裡祖母的薰衣草香!而快樂的一天則像是陽光  下迸發的薄荷茶,它很新鮮、聞起來很香,感覺每天都是假期。

兄弟倆透過旅行的過程及巧遇,將四季的更迭變化紀錄下來。以植物的姿態與氣息表述、封存於蠟燭裡,就好像… 把植物做成標本,回憶典藏在其中,正等待著某人點燃、延續迴響。於是隨著時序更迭逐一產生了植物標本系列的創作 : 南法跨年沿路漫開的金合歡意謂著春光將近;清新無比的綠植香氣與多汁果實昭告著陽光造訪夏季;而飽滿的漿果迎接了秋的豐收…。kerzon的香氣靈感像是受了一本書、影像作品或是任何形式的交流所啟發,它們各自片段獨立卻又相互串連著生活日常。

kerzon的香氣融入家中是如此自然毫無刻意,這正是kerzon甚少提及的嗅覺寶藏 : 製造與原物料的挑剔精選才是確保居家舒適的關鍵。格拉斯古老工坊以天然精油、萃取製料,我們也使用來自綠色化學 的合成原料,作為潛在過敏或動物天然材料的替代品,這對於本身無過敏風險的人來說是相當地安全。

除了香氣,植物標本系列以無比耐心的手工及天生的熱情執著,佐以法國南部的和煦陽光製成。採用 100%天然可生物降解的蠟質、緊密編織的純棉燭芯、高品質的安全精油、Imprim’vert 認證的無毒印刷標籤與可回收的玻璃燭杯。這是一盅100%法國原生製造的絕妙香氣,kerzon 單純地只想生產對肌膚有益、適合全家大小、對社會負責的家用香氛產品,如此而已。為減低資源浪費,kerzon 使用的瓶器皆為 100% 可居家生活廢棄物回收。

 

植物標本香氛蠟燭 胡椒薄荷
香草是法國人隱藏的文化符碼。盛滿薄荷的mojito是法國人最輕鬆的酒譜;不消說,一杯沁涼的薄荷綠茶可能是窗台那盆信手捻來的。

歐洲人廣泛使用的胡椒薄荷香氣濃郁,清涼且 具有穿透感,讓心靈頓時有了自由的舒展空間。鼠尾草氣息強烈,更是歐洲料理的百搭香氣食 材。香草們從後院、餐桌到日常無一不伴隨著 法國人,kerzon胡椒薄荷香氛蠟燭捕捉了這 幅生活景象,透過點燃感受空氣中那份寫意的 鮮活原力。

一杯清新無比的夏日雞尾酒,胡椒薄荷的氣息喚起了在漫長夏日裡,淺嚐莫西多mojito 的舒暢。清涼的綠質前調、交縱的薄荷莖所組成的天然核心,搭配底層奔放的鼠尾草香氣。

香氣組合:薄荷與鼠尾草
香氣結構:紫羅蘭、黑醋栗
多種薄荷、樟腦鼠尾草、岩蘭草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植物標本香氛蠟燭 熱帶無花果
塔上綴著剖半的無花果艷如寶石、汁液晶亮,入口氣味清爽、香甜軟糯。曾被Le Chef雜誌評定最佳甜點大廚chef Laurent Jeannin 將之暱稱為「紅色的松露」,意謂極為珍貴。

無花果真的無花嗎? 事實上簇擁的小白花們都在內部綻放著,外觀只看得到果實卻看不到花朵, 因而以此為名。因備受法王路易十四喜愛,當時在凡爾賽宮種植高達700多款品種,仲夏正是法國無花果的盛產季節。

想像身處地中海的無花果園,一口咬下香氣四溢、豐碩多汁的果實。熱帶氣候下的無花果,香味甜美而溫暖。帶有綠意的前調、接續柔和的中調花果香。跨越過粉感的柔順,末了才嗅到剛切割的夏日乾草香。

香氣組合:無花果與乾草
香氣結構:綠質香調、無花果葉
花果香調、無花果粉質感、現割乾草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植物標本香氛蠟燭 秋旬漿果
法國人有在餐前小酌的習慣。在傍晚時分或是等開晚飯之際,友人隨興圍坐, 喝點餐前酒(l‘apéritif,暱稱 l’apéro) 搭配零嘴聊天南北。l‘apéro 是一個法國獨有的交際方式。稍烈偏甜的黑醋栗利口酒與預凍的香檳調製的Kir Royal 往往是優選之一。

黑醋栗酒最著名的是勃根地的第戎(Dijon),由黑醋栗及莓果釀造出濃厚而甜蜜的汁液,帶著層次與深度。在秋高氣爽的透涼氣溫中微醺說笑,露台邊飽覽夜色、享用佳餚,如此愜意讓人不禁嘴角上揚。

kerzon秋旬漿果香氛蠟燭重現採摘紅色漿果後,殘留在手上的迷人氣息。豐富飽滿的果實,釋放出成熟的黑醋栗果香,將芳香的羅勒細細纏繞。鮮翠的綠葉、濕潤的大地,繪出秋日的光景。透過香氛回溫美好過往,恣意且輕鬆的迷人時光。

香氣組合:黑醋栗與黑莓
香氣結構:果香綠意、黑醋栗、黑莓
番茄、羅勒、薄荷大地氣息、鮮蔬感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植物標本香氛蠟燭 絨金合歡
在法國,金合歡代表著冬的結束、春之將至。據說原產澳洲夏季的金合歡mimosa,被法國人滿心熱切帶到歐洲,寄望著法國的夏季也能有片金黃花海。然南北半球的顛倒時序並沒有讓移民到法國的金合歡mimosa 改變,它仍舊惦記著澳洲一二月的夏季,頑強地憑著記憶在法國冬天綻放,金燦黃澄的絨球小花大把地開滿樹枝,滿山沿路彷彿宣告春天不遠。

每年一月開始蔚藍海岸的金合歡之路(Route du Mimosa)串聯了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及沿岸8座小鎮,全長130公里,在終點迎來香氛聖地—格拉斯。

絨金合歡的香氣,從柑橘的前調逐漸浮現。帶著淺淺的甜味與東加豆特色   的杏仁堅果香氣,結合溫暖安適的木質調。讓金合歡花嬌小明亮的小絨花, 帶領你去散步,在黎明時分的第一縷陽光灑落在仍顫抖的肌膚上。

香氣組合:東加豆與金合歡
香氣結構:金合歡、檸檬、佛手柑
琥珀、紫羅蘭、鳶尾花麝香、喀什米爾木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2022.04上市)

文:kerzon提供 / 圖:kerzon提供
新聞分類

關注品牌可即時收到 kerzon 最新報導和豐富的好康活動通知喔~
關注品牌
其他人也看了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