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美妝
  • 找網友
榮譽榜 本週心得王Top5
  •  150x150 464304 7e6c5aba3ece3ae1
  •  150x150 436978 51e82d30efd263a2
  •  150x150 479477 f1b3a5ccdc819794
    Hat
  •  150x150 423588 51a3d2d7397d960e
  •  150x150 507292 d2fb1e2f05a30506
✕ Close
確定
  1. 首頁>
  2. 美妝報導>
  1. 【Chris Farrell 克莉斯瑞】德國博士 Dr. Chris Farrell手把手教你如何完成乾肌保養

2023.02.07 |
人氣:174
德國博士 Dr. Chris Farrell手把手教你如何完成乾肌保養

皮膚乾癢是乾肌人普遍的煩惱,所以使用正確的保養方式維持保水度以及肌膚的健康就顯得非常重要! 由 Chris Farrell 創辦人 - Dr. Chris Farrell 用他50多年來的研究與保養經驗教大家6個步驟完成乾肌保養。

什麼原因會導致皮膚乾燥?
如果你是乾肌,你可能常常會覺得皮膚乾癢,而以下為導致皮膚乾燥的原因:

- 環境
- 水質
- 遺傳
- 過度清潔
- 暴露於化學物質或刺激物質
- 身體狀況,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遺傳疾病
- 服用藥物

從上述的原因可以看到,導致皮膚乾燥的原因有很多種,減緩皮膚乾燥的不適以及保持皮膚的健康就要靠適當的保養方式才能解決,接下來我會一步一步的教你乾肌該如何保養,讓你的皮膚減緩乾癢、緊繃的問題。

STEP 1: 使用保濕洗面產品清潔臉部(早晨&晚間)
為何清潔如此重要呢?
清潔及卸妝是保養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清潔臉部可以去除臉部的污垢、油脂與其他不必要的老廢角質,如果不清潔,你的皮膚就會被一層厚厚的污垢及灰塵覆蓋,這會導致後續保養品難以穿透皮膚而無法達到保養應有的效果。

洗臉的詳細步驟:
1.如果有化妝的話,請使用卸妝產品來卸除一整天的妝容,以避免化妝品的有害成分堵塞毛孔。
2.使用不具刺激性、酒精及皂基成分的洗面乳或凝露塗抹於臉上,並使用指腹按摩並帶到脖子及下巴。
3.使用溫、涼水來沖洗(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都會刺激皮膚)。
4.最後再用乾淨無菌的毛巾或洗臉巾將臉部拍乾(盡量避免摩擦皮膚)。

如何挑選洗臉產品?
請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香精以及月桂基硫酸鈉(Sodium dodecyl sulfate,一種界面活性劑)、皂基的洗臉產品,因為這些成分會讓皮膚更加敏感,更容易影響皮膚的酸鹼值,使用溫和一點的洗面產品才能真正達到清潔效果以及維持肌膚健康!

在這裡向你推薦沒有添加任何清潔劑(WAS)、皂鹼、石蠟等成分的植萃多酚潔膚乳,這是一款專門為乾肌/敏弱肌/混合肌研發的潔膚乳,幫你洗淨臉上的老廢油脂,留下鎖住水分的必備油脂,此外添加了人體仿生成分,能夠強化肌膚對環境污染的防禦力。受到全球萬名美容師一致推薦的Soft Skin Cleanser,邀請你一起體驗剛剛好的清潔!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需要去角質嗎?
去角質可以更深層的去除老廢角質,但乾肌會建議一週做一次去角質的動作就好,避免皮膚過度清潔造成敏感症狀。

STEP 2:使用化妝水拍在臉上(早晨&晚間)
在洗完臉後,可以使用化妝棉或手將化妝水拍在臉上,如果你使用前者,請用爽膚水浸泡化妝棉,然後輕輕擦拭臉龐,並避開眼睛等敏感區域,如果使用後者,請在手掌上滴幾滴,然後輕輕拍打在臉上。

化妝水的功能?
化妝水可以讓你更深層的清除殘妝,並平衡肌膚的PH值,更可以讓皮膚更好的吸收後續的保養品。

如何挑選化妝水?
乾肌請盡量挑選含有保濕配方的化妝水,例如: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維生素E(vitamin E)、甘油(glycerin),並請避免含有酒精的化妝水,因為那會那會讓你的皮膚更乾。

STEP 3:使用具有保濕功能的精華產品(早晨&晚間)
在使用面霜保濕之前會建議先使用精華產品,因為精華液具有比保濕霜更小的分子結構,這使得後續成分更深入的輸送到皮膚中。 

精華產品的功能?
市面上有許多精華產品,他們都有很多功能,主要有避免老化、緩解發紅或刺激、舒緩乾燥、脫皮的肌膚、減少色素沈澱等。

如何挑選精華產品?
含有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的精華液對於皮膚有顯著的保濕作用,盡量選擇成分單純、不含高濃度酒精的精華產品。

STEP 4:使用保濕霜或是保濕乳液(早晨&晚間)
在使用精華液後,使用保濕霜或保濕乳液來鎖水,增加皮膚的保濕度,沾取適量塗抹於臉上。

如何挑選保濕產品?
定期使用保濕霜可以減緩皮膚乾燥,而以下為推薦的成分:

●jojoba oil 荷荷芭油
●glycerin 甘油
●hyaluronic acid 透明質酸
●lactic acid 乳酸
●lanolin 羊毛脂
●mineral oil 礦物油
●shea butter 乳木果油

在這裡向你推薦主打質地輕柔的 Chris Farrell 多元保濕霜,各種問題肌都適用,除了上述常見的保濕成分外,也添加了金盞花萃取、酪梨油、維他命E等舒緩/保濕成分,能迅速深入保護肌膚,並且不帶給肌膚負擔與油膩感,推薦給你試試!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多元保濕霜
升火
3
買過
0
50ml
NT$ 2300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STEP 5: 塗抹防曬(早晨)
早晨在塗抹完保養品後,最重要的就是塗抹防曬了!拿取適量的防曬產品塗抹於會曝曬到陽光的肌膚上,可以預防肌膚被紫外線破壞而老化或受到傷害。

如何挑選防曬產品?
選擇具有SPF 30以上並且可防止UVA及UVB射線的防曬霜。

STEP 6:塗抹眼霜(早晨&晚上)
為何眼霜如此重要呢?
因為眼周區域的皮膚較為脆弱,所以它通常是第一個出現衰老跡象。

塗抹眼霜詳細步驟:
1.使用無名指取豌豆大小的眼霜
2.從最內側開始向外移動,並輕輕拍打,避免將乳霜塗抹得太靠近下睫毛
3.將產品輕拍到皮膚上,避免摩擦到皮膚
4.等待兩分鐘,讓眼霜完全吸收

如何挑選眼霜?
乾肌可以嘗試以下這幾個成分的眼霜,保濕力會較為充足:

●ceramides 神經醯胺
●hyaluronic acid 透明質酸
●glycerin 甘油
●vitamin E 維生素E

看完以上的各個步驟,身為乾肌的你也可以試試看!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保養流程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就可以讓皮膚擁有適當的保濕度與滑順度,不過如果保養後肌膚還是呈現乾癢或其他不適的症狀,還是記得要去請教專業皮膚科醫生進行治療及評估!

文:Chris Farrell 克莉斯瑞提供 / 圖:Chris Farrell 克莉斯瑞提供
新聞分類

關注品牌可即時收到 Chris Farrell 克莉斯瑞 最新報導和豐富的好康活動通知喔~
關注品牌
其他人也看了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