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美妝
  • 找網友
榮譽榜 本週心得王Top5
  •  150x150 464304 7e6c5aba3ece3ae1
  •  150x150 436978 51e82d30efd263a2
  •  150x150 479477 f1b3a5ccdc819794
    Hat
  •  150x150 423588 51a3d2d7397d960e
  •  150x150 507292 d2fb1e2f05a30506
✕ Close
確定
  1. 首頁>
  2. 美妝報導>
  1. [編輯部] 從這一刻開始守住美顏─抗老新品&保養技法大公開

2013.11.06 |
人氣:92
[編輯部] 從這一刻開始守住美顏─抗老新品&保養技法大公開

相信許多UrCosme網友都是透過不斷嘗試、摸索,才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進一步擁有健康美麗的肌膚;但隨著環境惡化,因「外在」造成肌膚衰老的比率不斷增加,BIOTHERM碧兒泉更指出:「現代人80%肌膚老化跡象來自紫外線、汙染與壓力等三大外界因素」,想要守護得來不易的美肌更顯得困難重重。然而要抵禦老化,並不需要等到25歲開始關注抗老議題才能開始;保養若能配合正確的拉提、按摩手法,就能從現在開始儲存美肌能量!

美肌從「新」開始─
2013最新、最熱門的抗老保養法

想要從這一刻開始守住美肌,當然要了解最新、最正確的保養資訊;UrCosme編輯部為你統整今年秋冬的抗老重點和品牌獨家保養密技,無論是年輕肌還是輕熟肌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美肌育成術」:

抗初老還不夠,還要守住「二階段老化線」
較廣為人知的「抗初老」,一般是指守住25~30歲的青春防線,但從今年開始,又多了一個叫「二階段老化」的勁敵。當肌膚隨年齡增長、無法自行修護,就會造成真皮層變薄、彈力下降等「連鎖氧化反應」,進一步衍生出法令紋、淚溝或伴隨嘴邊肉一起出現的「木偶紋」等問題。這些惱人的線條,就是所謂的「二階段老化」,所以強調緊實、撫紋訴求的抗老保養在今年秋冬便因應而生。

2012年推出抗老大作「逆齡再生系列」的IPSA,今年又加入了「逆齡再生無痕乳霜」讓整個系列更加完整;獨特的氧化調節因子「Ectoine」能幫助恢復肌膚修護機制,阻斷連鎖氧化反應,就能避免令人聞之色變的「二階段老化」。而以緊實、抗老保養聞名的CLARINS克蘭詩,則發現肌膚的年輕緊緻與真皮層息息相關;為了維持真皮層細胞的活力,在新品「煥顏緊緻系列」中新添加有機綠香蕉、檸檬百里香等天然抗老植萃,幫助堅固膠原蛋白纖維,肌膚自然緊緻又有彈性!

UrCosme Only!專業諮詢教室>>
抗老商品都不便宜,如何讓保養品達到最高的吸收效率?

CLARINS克蘭詩教育訓練經理Elaine老師:
秋冬天氣冷,手部和保養品的溫度也較低,使用前先搓熱手心,讓手心達到臉部肌膚的膚溫再塗抹保養品,微熱的溫度能讓成分更快被肌膚吸收,也可以避免塗抹時不必要的拉扯。由中間向外、由下往上輕按塗抹乳霜之後,可以再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由內而外輕拍臉頰(C編補充:力道大約是比彈鋼琴再重一點的程度),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幫助吸收又能擁有好氣色!


Must have!彈潤飽滿蘋果肌
有些人年紀輕輕卻有明顯的老態,問題很可能就出在「臉頰的凹陷」;當雙頰肌膚呈現凹陷甚至下垂的狀態,就會形成肌膚表面陰影,看起來不僅沒精神,也會讓人看起來更「年長」。要解決凹陷陰影,就要想辦法補充膠原蛋白來改善肌膚缺乏彈力、下陷的問題;在一波膠原蛋白飲品風潮後,今年秋冬強調修護及增生膠原蛋白的抗老保養也將持續發燒。

為了讓肌膚恢復蘋果般飽滿又有氣色的臉龐,Shiseido資生堂與日本同步推出「彈潤肌密高濃縮緊緻精華」,運用最新的膠原蛋白科技,並添加由纈草萃取精華、山竹樹皮萃取精華等,能保護與肌膚彈力息息相關的「VII型膠原蛋白」、避免VII型膠原蛋白流失。開架品牌Za也不惶多讓,訴求輕齡抗老的「美麗關鍵系列」導入日本最新的緊實活膚科技,讓添加的膠原蛋白配方更好被肌膚吸收。Cosme Decorte黛珂則利用全新抗老成分「iPG解密複合精粹」研發出「AQMW 4D解密駐顏精華」,針對容易顯老態的眼周、雙頰部位加強修護,具體實現彈潤又飽滿的蘋果美肌!



逆齡就是回到肌膚最原始健康的狀態
無論是二階段老化還是雙頰凹陷,肌膚狀況之所以下滑,絕對和環境、年齡所造成的細胞受損有密切關係;如果能協助修護肌膚、讓細胞回到最初的狀態,便能產生健全的表皮細胞和健康的美麗肌膚。這樣「由底層改善」可說是逆齡保養的最高境界,但只要穩固肌膚的基底細胞,相信無論是哪一種老化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cle de peau肌膚之鑰今年秋冬重量級新品「精質激活菁萃」就是以「喚醒肌膚潛能」為目標,鞏固肌膚根本,協助健康的表皮細胞生成以提高膠原蛋白的質和量;肌膚回到健康狀態,自然能重拾美麗的光彩。台灣醫美權威品牌DR.WU則是呼籲「重塑健康皮脂膜」的重要性,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臉上不僅水分流失,身為肌膚天然屏障的皮脂膜也會受損。要恢復皮脂膜健康,光靠補水是不夠的,必須有足夠的油分才能滋潤肌膚,因此今年推出的抗老新品「超逆齡修復系列」就以「油」為出發點,為乾冷的秋冬膚況注入潤澤打底,立志恢復柔滑細嫩的完美膚觸。


UrCosme Only!專業諮詢教室>>
如何在家中做到簡易的「抗老拉提法」?



cle de peau肌膚之鑰教育訓練羅小嵐老師:
塗抹抗老的精華或乳液、乳霜後,雙手可以平貼兩頰肌膚,由鼻側到太陽穴提拉肌膚3至6次,接著再將手斜放在兩側臉頰,輕輕以「Z」字形輕輕震動肌膚10秒左右,幫助活化兩頰肌膚,讓雙頰看起來膨潤有彈性。


夜間修護、日間保養不間斷
介紹了這麼多幫助肌膚修護、再生的保養產品,如果連日間的彩妝都能一併加入抗老的成分,就能延續夜間保養的功效。今年秋冬,這樣的訴求將不再是夢想;許多品牌旗下的抗老保養系列都推出了底妝新品,勢必又會掀起一股新型的抗老保養風潮!

率先運用榮獲7座諾貝爾獎的「多醣體生物學」相關研究、去年在日本和台灣引起風潮的YSL「逆齡肌密精華液」,今年秋冬化身為「女神粉底」─「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除了奢華地加入「逆齡肌密精華液」,更使用五種植物精萃油取代水和酒精,除了保濕更加倍服貼!號稱媲美微整形的Lancome蘭蔻「超抗痕微整精華系列」則提出「修圖底妝」的概念,推出「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將粉底分為上層「修片」遮瑕膏和下層「打光」粉底液,並分別加入美白成分「維他命CG」以及Lancome蘭蔻專利抗老成分「LR 2412」,維持底妝完美的同時也兼顧日間保養。

UrCosme Only!專業諮詢教室>>
保養型的粉底是否要搭配特殊上妝手法?

YSL 亞洲首席彩妝師Angus Lee:
就「逆齡肌密精萃粉底」而言,上妝時無需使用隔離霜,直接用手沾取粉底液並從臉部中心向外均勻塗抹,即可完成自然又具遮瑕力的妝感。如果喜歡更清透的妝感,可以在粉底中加入同系列「逆齡肌密精華液」,底妝就能更薄、更服貼,保濕和與持久度也會大幅提升!


文字: Carol
主視覺拍攝/後製: Carol
插圖: Carol
產品資訊: 各品牌提供
專業諮詢: CLARINS教育訓練經理Elaine、肌膚之鑰教育訓練羅小嵐老師、YSL 亞洲首席彩妝師Angus Lee

文: / 圖:
新聞分類

其他人也看了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