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美妝
  • 找網友
榮譽榜 本週心得王Top5
  •  150x150 464304 7e6c5aba3ece3ae1
  •  150x150 436978 51e82d30efd263a2
  •  150x150 479477 f1b3a5ccdc819794
    Hat
  •  150x150 423588 51a3d2d7397d960e
  •  150x150 507292 d2fb1e2f05a30506
✕ Close
確定
  1. 首頁>
  2. 美妝報導>
  1. 【CULTI MILANO】藍鳶深處 遇見梵谷 CULTI MILANO x 洛杉磯保羅·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

人氣:250
藍鳶深處 遇見梵谷 CULTI MILANO x 洛杉磯保羅·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

《鳶尾花》Irises創作於1889年,為印象派大師文生·梵谷(Vincent Van Gogh) 去世前 一年的作品。彼時在精神病院療養的他正值瘋狂創作的高峰期,據說完成了近150幅作品, 包括著名的 Starry Night 以及這幅《鳶尾花》。

聖雷米精神病院的花園裡栽種著大片紫色的鳶尾花。在法國,鳶尾花是光明和自由的象 徵。曾旅居巴黎的文森.梵谷很快就被這些花朵迷住了,在入院的第一周便著手創作這幅作 品。鮮艷的鳶尾幾乎要掙脫畫框,顯得生氣蓬勃充滿熱情。擺動式的筆觸、顏色飽滿的描邊、 轉折劇烈的線條,以各種波浪和捲曲線條描繪花朵輪廓...。在文森.梵谷筆下的每一朵鳶尾 花都是獨一無二,它們相互依偎卻又形態各異。

這件作品後來於1987年刷新紀錄,成為當時藝術界最昂貴的畫作,輾轉為洛杉磯保羅· 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 收藏至今。


西奧.梵谷(梵谷的弟弟)如此地形容這幅鳶尾花作品。“它熱烈且溫和地展現了自然 的美好,透過柔軟的畫筆重現了花朵於風中所呈現的姿態”
 

CULTI MILANO 為其所吸引,遂與蓋蒂博物館連袂展開全新的合作,透過視覺及香氣帶 出嶄新的感官體驗。透過嗅覺直通大腦、將感知的香氣進一步刺激並與我們的視覺串連,搭 配上優雅且臻細的標籤解讀文森.梵谷那澎派如雲的鳶尾花叢下宣泄的情感。這是 CULTI MILANO 第一個與藝術界合作的作品,以精美的香調詮釋藝術於生活氛圍,也是向文森.梵谷作 畫生涯的高峰致上最敬意。

以梵谷《鳶尾花》為藍本,CULTI MILANO運用最細緻精美的香氣搭配和穩氣息的藝術 作品,來呈現居家香氛的型態 – 「梵谷藍鳶」用清新的苦橙、雪松葉及小荳蔻做前引,順著 甜柔溫順的氣味來到了鳶尾花前、同時輔以癒創木及溫暖的岩蘭草。最後以安穩的雪松木及 岩薔薇呈現平和的感受。

透過「梵谷藍鳶」的香氣,傳達了畫作中的鳶尾花當時給予梵谷的美麗衝擊;加上瓶身 飾以梵谷作品《鳶尾花》,鮮明強烈的色彩,呈現鳶尾花的生命力。這一支「梵谷藍鳶」引 領我們仿若回到文森.梵谷創作時的那一片花海,在寂靜的自然天地間,有著刷刷筆下無法 遏止的澎湃張力隱現於寧靜;隨著氣息漫延,循著香氛探索每一筆觸勾勒下的轉折與思緒。

一如梵谷往生後的第一位《鳶尾花》買主 -- 法國藝術評論家奧克塔夫·米爾波的讚嘆: 「梵谷對花朵的精緻本質理解得多麼透徹!」今日,CULTI MILANO 將此精緻延伸至家居, 以當時梵谷於聖雷米作畫時平靜又穩定的心情臨摹著。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開始=========

擴香_梵谷藍鳶
升火
1
買過
0
500ml
NT$ 4000

=========相關產品(純圖片、升火、買過)結束=========

文:CULTI MILANO提供 / 圖:CULTI MILANO提供
相關分類

關注品牌可即時收到 CULTI MILANO 最新報導和豐富的好康活動通知喔~
關注品牌
其他人也看了
最新消息